冬營營招生中

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

[micro:bit 社團教材] 光點抓抓樂




這和接水果一樣,是個只使用兩個角色變數的簡單小遊戲。名為「光點」的角色會隨機出現在LED螢幕的某個位置,主角只要能移動到那裡就能「吃掉」或「抓到」它。

由於主角得上下左右移動,所以我們借用「旋轉感測值-pitch」(前後轉)和「旋轉感測值-roll」(左右轉)來判斷該走的方向:



  • pitch < -20(往前轉20度):往上走(角色方向設為0)
  • pitch > 20(往後轉20度):往下走(角色方向設為180)
  • roll < -20(往左轉20度):往左走(角色方向設為-90或270)
  • roll > 20(往右轉20度):往右走(角色方向設為90)


如果主角和光點重疊,代表抓到光點,於是我們把光點挪到新的隨機位置,並且加1分。由於在「當啟動時」有倒數30秒的設定,所以30秒後遊戲自動結束、並會顯示總分。

「重複無限次」也有加入200毫秒的延遲,以免主角移動得太快、難以吃到光點。此外若想調整主角前後左右移動的靈敏度,也就是micro:bit要轉動的幅度,調整各個判斷式中的角度值就好(比如-15/15度或-30/30度)。



點圖可放大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